RSS

【報告】2010年台灣升學輔導

留台說明會

日期:31/7/2010
時間:早上9點05分開始
地點:循中B102課室
出席人數:約20人(包括3位家長)
主講校友:彭婉霓、謝光森、黃克文、簡潤發

活動說明:
這次的說明會主要是向學弟妹們說明赴台前需要注意的事情,包括錢財的處理、建議/不建議攜帶的東西等。另外也有向學弟妹們簡單介紹迎新會,以及一些生活經驗分享。
由於今年學弟妹在做簽證時遇到了無法使用在一般診所或醫院的體檢報告來做居留簽證,導致衍生了很多問題與麻煩,也讓他們覺得混淆,因此我們也特別向學弟妹們建議他們到台灣之後應該怎麼做。[詳見這裡]
說明會上大家都很踴躍發問(其實基本上是家長很踴躍發問xD),而四位校友,甚至潔琦老師也很努力地回答大家的問題。而問題最主要也是環繞在錢財處理、簽證問題以及迎新後的接送問題。
在活動尾聲,校友也向學弟妹宣傳本部落格,以及校友會在Facebook上所設立的升學咨訊平台,希望大家可以善用。另外也希望學長姐可以常常瀏覽Facebook上的咨訊平台,並樂於回答學弟妹所發問的問題。

活動檢討:
1.太少校友回校協助,導致在發問時間時碰到個別學校的問題時難以給予最完美的答复
2. 發給學弟妹的資料略嫌過時,應每年或每兩年更新資料,新增最新資訊及刪除過時資訊
3. 說明會上PPT內容與發給學弟妹的資料重疊性太高

1 comments:

lihui129 提到...

要校友回去的話,從某個角度來講,還是要用邀請的方式,因為沒有校友知道共有多少位校友回去,其他校友也會覺得“雖然跟我有關係,但沒人邀請我,所以他們應該夠人了”

張貼留言